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应邀参加中国高校专业国际认证“50计划”首批ASIIN认证工作启动会议

作者: 时间:2024-03-18 点击数:

3月15日下午,我校应邀参加中国高校专业国际认证“50计划”首批ASIIN认证工作启动会议。会议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指导,德国ASIIN认证协会、中德应用科技大学国际合作联盟主办,旨在加强与德国及欧洲高校的高质量合作,促进师生流动、科研合作,提升人才培养的国际竞争力。此次会议国内参与高校达60余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毅平出席会议。

启动会上,德国ASIIN认证协会主席Prof.Dr.Klaus Kreulich、中德应用科技大学国际合作联盟主席、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校长俞涛分别致辞,德国ASIIN认证协会项目协调员Dipl.Phys.Rainer Arnold作《中国高校ASIIN认证流程、实施方案》专题报告,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创新发展处处长刘志敏作总结讲话。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安徽大学党委书记蔡敬民、昆明理工大学校长王华分别作为高校代表发言。

易兵代表学校对受邀参加启动会议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落实条件保障,结合新质生产力发展对人才培养的需求,探索更多符合中国国情和国际趋势的卓越工程技术人才培养模式,为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更优的高素质应用型卓越工程师。

教务处(新工科▪新文科建设办公室)、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纺织服装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管理学院、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审核:刘洞波 方正军 杨欢)


Copyright© 2022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新工科•新文科建设办公室(卓越计划2.0)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