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人才培养再添高地——我校获批湖南省首批卓越工程师培养(实践)基地

作者: 时间:2024-01-18 点击数:

1月16日,湖南省教育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了《第一批湖南省卓越工程师培养(实践)基地评审结果公示》,我校组织申报的新能源装备制造卓越工程师培养基地等10个基地成功入选。我校人才培养再添高地。

新能源装备制造卓越工程师培养基地是我校机械工程学院与哈电风能有限公司、湘电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崇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围绕项目研究、资源共享、人才培养等合作共建,打造面向产业,校企融合的应用型卓越工程人才培养新模式。近五年,基地承接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等专业4000多人次的实习实践环节,联合培养了硕士研究生30余人,联合指导本科毕业设计50余篇,有效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

学校作为教育部首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卓越计划”)改革试点高校,自2010年开始实施“卓越计划”改革以来,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截止目前,已与560余家企业开展了校企合作,联合培养了近万名卓越工程师。此次湖南省卓越工程师培养(实践)基地的获批,面向全省先进制造业发展需求培养高素质卓越工程师队伍,进一步加深了行业企业参与办学程度;助推着学校聚焦湖南重点产业链和重点产业集群发展需求,深入探索工程人才培养新方法、新模式。

(审核:刘洞波 方正军 杨欢)


Copyright© 2022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新工科•新文科建设办公室(卓越计划2.0)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