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联合攻关,携手共进:我校与湖南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举行校企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暨吉利讲堂开班仪式

作者:刘盈盈 时间:2019-06-26 点击数:

       

877A0298_副本.jpg

 

877A0316_副本.jpg

 

877A0328_副本.jpg

 

F:?9年宣传报道\u65e5报道.25\u5fae信图片_20190625173318小图.jpg

易兵和刘向阳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

877A0374_副本.jpg

易兵为刘向阳颁发客座教授聘任证书

877A0419_副本.jpg

刘向阳代表吉利汽车湘潭公司向我校赠送一辆汽车

F:?9年宣传报道\u65e5报道.25\u5fae信图片_20190625174248小图.jpg

易兵与刘向阳共同为“吉利讲堂”揭牌

877A0606_副本.jpg

易兵和刘向阳共同为吉利汽车机电产业学院揭牌

877A0565_副本.jpg

刘向阳一行在罗毅平的陪同下参观电气信息学院实验室

6月25日,我校在一报告厅与湖南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举行校企战略合作协议签订暨吉利讲堂开班仪式。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湖南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向阳,我校校长易兵、副校长罗毅平参加了此次仪式。仪式由罗毅平主持。

易兵致欢迎词,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湖南吉利部件有限公司的领导、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与真挚的感谢。他指出,我校始终坚持“应用型”办学定位,坚持立足湖南、面向全国、服务基层,主动适应社会发展和行业产业需求,切实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他表示,作为我校第一个产业学院,“吉利汽车机电产业学院”的成立将极大促进我校“卓越计划2.0”和新工科建设,同时也将进一步深化我校办学体制机制改革。“吉利讲堂”的设立,为开拓我校学生科学视野、增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供了一个与产业发展无缝对接的高水平平台。双方的深入合作,将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学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将进一步提升湖南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的生产技术水平和核心竞争力。

刘向阳表示,湖南工程学院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起步早,办学成果卓著。校企加强合作,可以更好地实现资源共享。这次吉利汽车湘潭公司走进校园,带来了两个项目:一个是开设吉利讲堂,通过讲堂同学们可以近距离接触汽车行业发展,参与校企双方的合作项目;另外一个是向学校捐赠一辆科研教学用新能源汽车,用于推动研究与教学。他深信,通过校企合作,可以发挥双方的优势,将学习与实践、教学与生产、研究与应用相结合,校企双方相互支持、相互融合、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达到企业、学校和学生共同受益。

易兵与刘向阳代表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共同为“吉利讲堂”揭牌。根据协议,双方将开展共建“吉利汽车机电产业学院”、开设“吉利讲堂”、建设一批校企共享型实践创新平台等合作事项。我校聘任刘向阳为客座教授,易兵为其颁发聘书。刘向阳代表吉利汽车湘潭公司向我校赠送一辆吉利汽车作为教学科研器材。随后,刘向阳一行参观了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和电气信息学院实验室,之后刘向阳和易兵共同为“吉利汽车机电产业学院”揭牌。

在一报告厅,湖南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杨柳介绍了吉利讲堂方案,重点讲解了吉利汽车的发展历程、全球工厂布局、在湖南的发展情况、企业文化等内容。湖南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电子电器专家胡建辉作了《智能驾驶技术》报告,重点讲述了智能驾驶技术的发展、等级划分、关键技术等方面内容。活动期间,学生代表在湖南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体验了自动泊车和驾驶。

参加此次仪式的还有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招生就业处、电气信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通信学院相关负责人、各学院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共400余人。

Copyright© 2022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新工科•新文科建设办公室(卓越计划2.0)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