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卓越计划2.0”企业学习动员大会

作者:李靖 周先安 时间:2019-07-15 点击数:

       

877A0366_wps图片_副本.jpg

 

877A0383_wps图片_副本.jpg

 

7月11日下午,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大会精神,将“拓围、增量、提质、创新”四大要求落到实处,把我校“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由1.0阶段推进到2.0阶段,学校在二报告厅召开了2016级“卓越计划2.0”企业学习校内动员大会。副校长罗毅平、教务处、组织部、学生工作处、招生与就业指导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8个教育部“卓越计划”实施专业的校内指导老师共计160余人参加本次动员大会。动员会由教务处处长兼卓越办主任刘涛主持,教务处副处长兼卓越办副主任李靖作培训专题报告,副校长罗毅平作了总结性讲话。

会上,李靖简要介绍了教育部“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启动大会精神,然后从“校内指导老师应有的工作态度与职责、职能部门在‘卓越计划2.0’企业学习阶段的职责与任务、我校‘卓越计划2.0’企业学习阶段的工作要求和管理文件”三个方面对相关要求作了专题培训。参会老师认真听取了李靖所作的培训报告,大家反响热烈,培训取得了满意效果。

罗毅平在总结讲话中提出,全体校内指导老师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到思想上重视、行动上统一,把“卓越计划”专业学生学习安全放在第一位,密切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他还特别指出,指导老师要加强与学生的联系,做好与企业的教学安排对接工作;要充分利用校企合作平台,认真做好教学研究与教学改革,进一步将学校的教研教改工作推进到一个新高度。

本次动员大会是我校首次在教育部8个“卓越计划”专业全面实施“3+1”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背景下举行的。今年下半年我校将有1011名2016级“卓越计划”专业学生到210家全国相关行业企业开展为期一年的企业学习,参与的学生和实习企业均较2015级增加了3倍。为应对人数和工作任务量的激增,提高管理效率,学校还启用了企业学习信息化管理系统。通过多措并举、多部门协同,我校将在“卓越计划1.0”顺利实施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卓越计划2.0”的组织和管理模式,为推动我校的新工科建设添砖加瓦。

Copyright© 2022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新工科•新文科建设办公室(卓越计划2.0)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