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与湖南晓光汽车模具有限公司开展产学研深度合作交流

作者:陈国强 时间:2017-11-10 点击数:

校企合作备忘录签署

校外实习基地挂牌仪式

11月8日下午,我校教务处副处长李靖、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谢骐、副院长吴安如、材料成型教研室主任陈国强等一行6人赴湖南晓光汽车模具有限公司开展了产学研深度合作的交流活动。

湖南晓光汽车模具有限公司是湖南省模具行业的龙头企业,也是湖南省模具协会会长单位,与我校的合作已经有十多年历史,特别是我校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毕业的多位校友目前已经成为该公司各部门的骨干。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落实与推进去年11月晓光模具公司领导来访我校时达成多项合作意向。

交流会上,晓光模具副总经理杜俊鸿介绍了晓光模具公司的发展历程、与我校合作的历史渊源、以及公司的发展规划。他指出,针对当前行业和企业对技术人才的迫切需求及紧缺现状,晓光模具公司创办了以职业技能培训为主要目的的晓光工匠学院。工匠学院刘鹏副院长详细介绍了晓光工匠学院的办学理念、培训体系及发展规划等。谢骐就晓光工匠学院的培训细节及实施方案与对方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他指出,工匠学院的办学理念和思路为我校新工科专业的建设和办学如何适应现代企业和行业的人才需求提供了新思路。李靖介绍了我校卓越计划的实施的整体情况,以及后续卓越计划2.0的实施方案,并代表学校表达了全面深入推动双方合作的意愿。

会上,双方就联合培养人才、科研项目合作、师资队伍培训、技术交流、联合开展课程建设、教学资源建设等达成了多项共识。随后,双方续签了卓越计划校企合作联合培养协议、校企合作备忘录,并举行了湖南工程学院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校外实习基地的挂牌仪式。

此次交流活动落实了多项合作内容,为后续全面深入的开展校企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Copyright© 2022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新工科•新文科建设办公室(卓越计划2.0)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