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教育部2019年工程教育认证受理专业培训

作者:李靖 周先安 时间:2019-03-02 点击数:

 

877A2950_副本.jpg

 

3月1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办、东华大学承办的2019年工程教育认证受理专业培训(第二期)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召开,副校长罗毅平、相关学院院长、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共80余人参加视频直播培训。我校另派4名同志参加了上海的现场培训。

本次培训以全国教育大会及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为引领,以解读工程教育认证理念和标准及工程教育认证学校组织实施工作要点为主题,旨在帮助工程教育认证高校做好受理专业自评自建工作。全国90余所高校的2000多人参加视频直播培训。培训会上,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处长张勇以《全面对标全教会和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要求,扎实做好工程教育认证工作》为题作了主题报告。工程教育认证专家李志义、陈道蓄、张星臣、曾周末分别作《以三大理念为指导,推动工程教育改革不断深化》、《把握认证标准核心要求,扎实推进专业建设,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层面的政策支持和条件保障》、《专业落实要求的措施和重点工作》专题报告。

通过本次培训会,管理干部和骨干教师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宏观政策与理念标准,毕业要求的制定、分解、落实、达成评价与持续改进机制,自评报告的撰写要求等有了更深入的理解。2019年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和化学工程与工艺3个专业将提交工程教育认证自评报告。学校将以本次培训学习为契机,为全面构建“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人才培养体系,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扎实工作。

Copyright© 2022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新工科•新文科建设办公室(卓越计划2.0)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