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被推举为湖南省普通高校新工科建设协作组副主任单位

作者:李靖 时间:2019-06-13 点击数:

       

6.12我被推选为湖南省普通高校新工科建设协作组副主任单位_副本.jpg


为深入贯彻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教育部“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实施意见》要求,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挑战,加快推进我省普通高校新工科建设和发展,推动高校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紧密结合,由教育部高教司理工处和湖南省教育厅指导、省普通高校新工科建设协作组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承办的“湖南省普通高校新工科建设研讨会”于6月11日在长沙举办。教育部高教司理工处副处长杨秋波,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亚武、高教处处长曾力勤出席会议,省内各高校代表以及华为、百度、慧科等企业代表共300余名代表参加研讨会。我校校长易兵、副校长罗毅平、教务处和计算机与通信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议举行了“湖南省普通高校新工科建设协作组”成立仪式,湘潭大学担任协作组“主任单位”,我校和中南大学、湖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高等教育出版社等单位成为“副主任单位”。

会上,杨秋波以“新工科 再深化 以新工科建设引领高等教育创新变革”为题作主题报告,他指出,为主动应对第四次工业革命,新工科要着眼“新的工科”和“工科的新要求”,通过政府搭台、企业支持、高校对接、共建共享,实施产学合作育人、新工科建设等项目,树立工程教育新理念,完善多主体协同育人机制,加强战略急需人才培养,提升国家硬实力。

唐亚武在大会上提出,我省在建设发展新工科时,要顺应高等教育发展大势,立足经济社会发展需要,面向未来深化教育改革。他要求各协作组成员单位要强化协同合作,主动面向产业需求,继续加强新工科项目的研究与实践,特别是要将新兴产业对于人才的迫切需要反应到项目的改革过程中,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构建产业和教育统筹融合发展格局,通过创新大学教学组织,拓宽办学视野,在更大范围内优化配置教学资源。

易兵应邀作了《新工科背景下地方高校卓越工程技术人才培养的实践与思考——以HIE为例》的专题报告。他从“学校办学历史、卓越计划的实施和学校新工科工作”三个方面阐述了我校在积极应对新工科发展需求所开展的卓有成效的探索,受到省内同行的高度认可。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聚焦“新工科”的建设发展与布局规划,就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积极构建起“新工科”建设交流合作的常态化机制等话题,进行了热烈研讨。

Copyright© 2022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新工科•新文科建设办公室(卓越计划2.0)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