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正文

新工科建设办公室(卓越计划2.0办公室)简介

作者: 时间:2019-08-08 点击数:

新工科建设办公室(卓越计划2.0办公室)是学校深入贯彻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教育部“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实施意见》要求,主动对接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挑战,加快推进高校新工科建设和发展、推动高校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紧密结合的新时代教育大背景下,专门成立的推动学校新工科建设与管理的职能部门。

自实施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简称“卓越计划”)以来,我校在卓越计划、新工科建设(卓越计划2.0)、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业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是教育部首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实施高校、“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实施高校、“全国地方高校卓越工程教育校企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湖南省普通高校新工科建设协作组”副主任单位。

我校卓越计划教学改革成效明显。成果先后入选教育部高教司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工作进展报告(2010-2012)的十大典型案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学改革优秀案例,并获2016年湖南省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随着新工科建设四级实施体系的构建和完善,新工科建设办公室(卓越计划2.0办公室)将积极开展国内外新工科建设理论与政策研究、新工科人才培养标准研究、新工科师资培训研究、全国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实施推进、国际专业认证和评估、《华盛顿协议》及国际工程教育联盟其它相关协议发展的跟踪研究、新工科建设国内外交流与合作等系列工作,深入推动学校新工科建设及高等工程教育人才培养理念的研究。

当前,我校正处在向建设高水平工程应用型大学迈进的关键时间节点。新工科建设办公室(卓越计划2.0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将在学校党政领导下,秉持勤勉务实、锐意进取的优良作风,恪尽职守,勇于开拓,为推动我校新工科建设而不懈努力。


Copyright© 2022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新工科•新文科建设办公室(卓越计划2.0)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